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拍拍贷第三季度撮合额246亿元 打造金融科技开放平台

2019-11-20 04:08  来源:证券日报 徐天晓

    ■本报记者 徐天晓

    北京时间11月19日,纽交所上市金融科技平台拍拍贷发布了其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拍拍贷2019年第三季度撮合额246亿元,同比增长66.4%,环比增长13.7%,创历史单季新高。

    除撮合额外,拍拍贷第三季度的营收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拍拍贷第三季度的经营收入达到15.124亿元,同比增长35.0%,净利润5.985亿元。同时,集团场景消费业务自今年4月份上线后,月成交额稳健增长,累计成交额已近5亿元。此外,截至2019年10月30日,小微金融业务总覆盖小微企业数4万余家,累计成交额近8亿元。

    第三季度,拍拍贷当季借款用户数达353.7万,同时逾期水平依然表现稳定。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拍拍贷15-29天、30-59天、60-89天、90-119天、120-149天、150-179天的逾期率分别是0.90%、1.50%、1.35%、1.31%、1.17%、1.20%,与截至上季度末的数据基本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拍拍贷在获客、风控等各业务环节长期持续投入。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1.08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1.7%,较上季度环比增长6.5%,科技投入力度在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中处于领先水平。

    基于自身成熟的业务积累和科技能力,拍拍贷还与各持牌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开环合作,对外输出标准化数据模型产品和BOT科技赋能服务。据了解,其目前已经分别与20余家银行、消金、信托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业务落地,输出包括风险评级模型、BI数据报表解决方案、明镜反欺诈平台等技术和整套消费信贷解决方案,深度帮助传统金融机构进行线上化、数字化的消费金融业务发展。

    随着乐信、趣店、宜人贷等平台先后进行品牌升级,拍拍贷也在此次财报发布中正式对外宣布升级为信也科技集团。拍拍贷创始人、联席CEO张俊表示:“为了更好匹配集团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战略发展方向,我们进行了品牌升级,同时相应更改公司名称和股票代码。”

    拍拍贷联席CEO章峰认为,金融科技市场仍然潜力巨大,但竞争也会随之加剧,只有拥有硬实力的公司才能获得长远发展。信也及其旗下业务在金融科技这一细分领域深耕了十余年,其科技实力受到了业内的普遍认可。未来希望能够与更多需要技术支持的机构建立合作,实现共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