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微众银行获穆迪“A3”及标普“BBB+”评级

2019-11-05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1月5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及标准普尔发布公告,分别授予微众银行首次“本外币长期存款A3评级和短期存款P-2评级”及“长期BBB+和短期A-2发行人信用评级”,并且两家信用评级机构一致评定微众银行评级展望为“稳定”。据悉,这是中国的民营银行首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报告称,“微众银行通过手机QQ和微信平台的布局拥有强劲的获客能力,完善的风控机制,使其在盈利能力方面始终优于相同级别的商业银行”。此外,预计微众银行在未来两年将保持正常的资金投入和充足的流动资金,并继续努力巩固其在无抵押消费贷款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穆迪在评级报告中指出,微众银行具有强劲的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开业的互联网民营银行,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于2014年12月获得由深圳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目前微众银行有效客户数已超一亿,触达近百万中小微企业客户。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评级结果对微众银行树立良好形象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推动构建多元化的普惠金融生态圈,也为金融市场提供了全方位了解微众银行的评价指标。

(编辑 白宝玉 )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