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华泰资管首度牵手小米金融 小微金融ABS成功发行

2019-10-25 2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10月25日,由华泰证券资管担任管理人的“华泰资管-小米小微金融2019年第1期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该计划”)在上交所成功发行。本次1-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储架规模为80亿元,首期产品规模为5亿元,这是小米金融首单以科技赋能形成资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小米小微金融首次在公开市场发行的结构化融资产品,也是华泰证券资管与小米金融(以下简称“小米”)的首次合作。

    该计划原始权益人为四川银米,资产服务机构为小米支付,均为小米金融板块的重要成员;小米小微金融平台,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的多元化小米特色生态场景,提供全链数据和风控体系,面向个体工商户或工商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股东等优质客群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该计划的成功发行,有助于盘活小米小微金融存量资产,拓展其赋能普惠金融服务的规模及质量。据悉,本次发行也获得了多家股份制银行、券商资管和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积极认购。在产品结构上,华泰证券资管设计了优先/次级分层、超额利差及清仓回购等机制,为产品提供了多重增信保障。

    自2014年起,华泰证券资管开始在ABS领域大类资产的布局,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10月25日,今年以来华泰证券资管共发行ABS产品规模约773.97亿元,排名行业第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