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工银e钱包打造开放式网络金融服务

2019-10-14 18: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网络消费场景加快扩展,对跨平台、跨场景、一站式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此,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合作伙伴推出“工银e钱包”全新服务模式,将金融服务更加方便地提供给各类消费者,着力构建零售金融业务线上新业态。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9月末,工行已经与260余个互联网平台建立了“钱包”业务合作,为超过1000万的个人用户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据介绍,“工银e钱包”是工商银行基于央行个人银行电子账户分类管理体系,向合作伙伴推出的线上零售业务综合服务方案。合作伙伴所服务的个人客户无论是否是工行客户、是否持有工行银行卡、是否下载工行的应用程序,只要对工行的线上金融产品有需求,均可通过合作伙伴的线上平台申请开立工行电子账户,并通过该账户在平台申请办理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和小额融资等零售金融业务。比如,用户可以在“京东金融”App开通“工银小白数字银行”,享受工行与京东数科共同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在万科“万生活”开通“电子钱包”,享受购房资金存管和业主车位贷等服务;在小米钱包中开通零钱卡,支持小米生态的各种场景应用。

    下一步,工商银行还将把商业银行在金融领域的优势与互联网平台的科技优势深度融合,持续提升零售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的零售金融服务。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