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旅游企业融资可线上自助操作 携程金融首发B端赋能产品“程信链”

2019-10-11 2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携程金融近期上线了面向旅游行业小微企业的供应链融资产品“程信链”,商家可以在线完成从申请到还款的全流程,并且最快可以实时到账。

    “资金是旅游业小微企业的关键痛点,而金融科技可以很好地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达成普惠金融。”携程金融供应链金融负责人表示。

    随着定制游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用户需求日益增长,旅游业者对于现金流及金融融资的需求也相应增加,但传统供应链融资服务在贷款时效和回款时效等方面仍旧比较滞后。

    而通过“程信链”申请融资的供应商,可以全程在线操作申请,无需线下开户,携程金融将根据供应商有效订单中的待结算款,综合订单所处的预订阶段、出行阶段、结算阶段等状态综合核定额度。

    携程金融供应链金融负责人介绍,本质上,“程信链”通过普惠性质的金融形态,解决了存在于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9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强调金融科技成为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机遇,尤其提到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解决供应链资金配置失衡等问题,合理引导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业内人士认为,出于业务发展需求,旅游供应商往往需要通过大量垫付资金来采购机票、酒店等资源,从付款到回款,资金锁定的周期1~3个月不等,中间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机会成本,不少业务资质良好的中小企业由于资金问题而不得不选择退出。“旅游是长产业链行业,上游供应商对资金的要求很高,事关企业的存续和发展,而程信链可以很好地帮助供应商解决日常运营中的资金流动性问题。”携程金融供应链金融负责人表示。

    目前“程信链”产品正在两千余家供应商中试点,未来将为更多资质良好的旅游供应商提供普惠式的线上融资服务,加速旅游企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