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支付机构深耕B端市场现“拐点” 与行业SaaS合作成发展趋势

2019-08-15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目前产业互联网上升到“赋能”高度,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各行业发展前行的新命题。

    8月15日,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付天下”)透露,将持续支付+SaaS联合模式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而该模式也将是汇付天下未来主力发展方向之一。

    据汇付天下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持续深耕B端市场,已经布局大健康类SaaS如美丽加、教育类如学邦,以及与泛零售类的微盟、米雅等开展合作。    

    深耕B端市场转型数字化    

    如今,国内移动支付的拼抢已经分外焦灼。除了支付宝、微信占据大半第三方支付市场外,大多数支付机构都在抢夺B端市场。

    而另一个背景是,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

    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如何使用SaaS工具和支付工具成为其中关键一环。

    SaaS,意为软件即服务,即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SaaS平台供应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工作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SaaS平台供应商提供的服务。

    记者发现,从2018年伊始,汇付天下就与行业SaaS建立合作,借此深耕B端市场。

    根据汇付天下2018年的财报数据显示,汇付天下合作的SaaS供应商由2017年底的10家大幅提升至2018年的137家;另一方面,汇付天下与微盟于今年6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微盟慧付”解决方案。

    同时,记者注意到,汇付天下针对行业SaaS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智汇管家,是将账户体系与聚合支付相结合,以中台服务的形式与行业SaaS共享;同时以中小商户为主视角,以打通日常经营断点为切入点,通过叠加经营属性的增值产品,赋能行业SaaS。

    如今汇付天下深耕B端市场,已经布局医美和教育领域。

    据美业SaaS平台美丽加董事长马晓光介绍,医美机构支付结算专业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实现医美机构院务管理、客户管理、渠道营销、支付结算系统的全线打通。

    教育行业知名SaaS服务商学邦技术董事长余龙则对记者表示,目前学邦技术与汇付天下双方将在教育机构招生续费、运营管理效能升级和数字化财务管理等行业突出问题方面,构建全链路解决方案,为行业带来更多的示范效应。    

    支付+SaaS联合 或成支付业发展新趋势    

    有分析认为,目前国内的SaaS企业服务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但刚性的企业管理需求,则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我国SaaS市场规模始终在稳步增长。作为一种以互联网为基础提供软件服务的模式,SaaS因其简化管理、快速迭代、灵活付费和持续服务等优势,获得了越来越多行业客户的青睐。

    IDC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23亿元,2018-2021年年复合增长率预期将超过30%。

    有业内人士认为,当支付和行业SaaS二者强强联合,本质上是完成了一次商业逻辑的重构。

    汇付天下总裁穆海洁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支付公司与行业SaaS建立紧密合作将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依托超大规模的交易处理和运营、多场景的账户系统与钱包支持以及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分析和决策这三大核心能力,未来汇付天下还将继续深化与行业SaaS的合作。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