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腾讯发力跨境人民币业务 跨境支付已覆盖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

2019-08-13 17: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13日,据腾讯金融科技最新数据,截至目前,腾讯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发展了近1000家合作机构,并支持16个币种的交易。

    资料显示,2013年,以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为代表的17家国内支付公司首批获得跨境电子支付试点资格,就此拉开各家机构在跨境支付上的深度探索。跨境电子支付作为货币流通的重要环节,强化了人民币的国际支付功能,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目前,腾讯退税通已经覆盖全球84个机场和3个国际港口实时退税,回国退税服务已覆盖27个国家及地区。并支持海外机场和港口退税、市区退税、回国退税以及店铺退税4种方式。腾讯金融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腾讯的国际化探索已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未来将持续推出跨境人民币的创新业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