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支付宝:8.8期间线下刷脸支付人次创新高 三地最爱“刷脸买单”

2019-08-09 14: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讯

    8月9日,支付宝&饿了么发布的“8.8扫货节”消费数据显示,移动支付技术升级、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激发了刷脸购。

    据了解,“8.8扫货节”是支付宝与饿了么联合推出的消费活动,运用双端联动、花呗、刷脸支付等数字化运营手段,给线下商家创造商机。

    支付宝表示,支付宝&饿了么8.8期间,线下刷脸支付使用人次峰值创下了新高,继去年双11线上消费进入生物支付时代后,线下购物也迎来了刷脸新风潮,其中杭州、郑州和北京人最喜欢“刷脸买单”。

    同时,在全国各地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培育夜经济”一词频频出现,夜间经济也成为了新的增长级。数据显示,在8.8期间,海口、深圳、南宁成为了夜间支付消费三大活跃城市。

    支付宝IoT事业部总经理钟繇表示,支付宝联合饿了么、高德地图等一直在围绕商家的数字化经营探索系统性解决方案,将进一步促进商业生态升级和消费升级。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