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金融壹账通获发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预计6至9个月内推出服务

2019-05-09 2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5月9日,金融壹账通公布,其全资子公司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壹账通银行”)顺利取得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并预计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服务。

    据介绍,虚拟银行是指通过互联网或其他形式的电子渠道,而非实体分行,提供银行服务的银行。金融壹账通副董事长兼联席总经理,平安壹账通银行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陈蓉表示,平安壹账通银行是金融壹账通运用金融科技,助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新引擎。

    去年,金融壹账通在香港交付区块链贸易平台——贸易联(eTradeConnect)。该平台由金融壹账通负责设计、开发及配置,目前已有13家国内外银行参与该项目。未来,金融壹账通将运用服务中国内地逾3000家金融机构的经验,结合对香港市场的理解,打造服务香港本地的平安壹账通银行,以金融科技助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更上一层楼。

    平安壹账通银行首席执行官冯钰龙表示:“虚拟银行作为新型的互联网银行,在香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平安壹账通银行将会充分运用互联网即时、便捷、创新的优势,为香港市民和中小企业带来便捷的金融服务。为了更好地助力香港普惠金融,服务香港实体经济发展,平安壹账通银行组建了一支由香港当地专业金融人才为主的团队,以便更好地服务香港市场。”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王晓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