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取消传统承分销环节 国开行、农发行启动直接面向投资者招标发债

2021-04-28 06: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债券市场改革创新迎来又一重大举措。在人民银行的指导支持下,国家开发银行创新推出面向全球投资人直接招标发债模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也于26日启动直接面向境内外投资者试点招标发行业务,标志着银行间一级市场招标发行模式改革取得重大创新。

    直接面向投资者试点招标发行是人民银行推动债券市场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该发行方式取消了传统的承分销环节,允许发行人直接面向银行间市场准入备案的机构法人招标发行金融债券,有利于调动境内外各类机构参与债券发行投标的积极性,提高债券发行效率,促进对外开放、互联互通。

    据了解,国开行拟于4月28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次引入境内外投资人直接参与国开债一级发行投标认购,为全球投资人参与中国境内债券一级市场提供新渠道。本次招标发行的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采用荷兰式价格招标,引入弹性招标机制,发行基本量100亿元,视投标踊跃情况上弹至不超过120亿元。

    农发行此次启动直接面向投资者试点招标业务,通过上海清算所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连接,积极推动境外投资者参与一级投标认购农发债,该行即将于4月28日在上海清算所发行首单试点债券。

    国开行资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债市加速开放的背景下,引入境外机构直接参与国开债一级招标发行,有利于推动债券一级市场对外开放,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吸引力,为全球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创造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