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法国巴黎银行申请在华设立证券公司审批材料获证监会接收

2021-04-27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4月27日,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证监会接收法国巴黎银行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

    法国巴黎银行官网信息显示,法国巴黎银行早在1860年就在上海开设了首间办事处,是最早进驻中国的外资银行之一。法国巴黎银行目前在中国拥有近500名员工,通过企业及机构银行和国际金融业务等部门为客户提供银行、融资和咨询服务。通过与南京银行的战略性合作,法国巴黎银行还涉足零售银行业务。法国巴黎银行目前持有南京银行18%的股份。2003年,法国巴黎银行与资产管理公司海通证券成立了海富通基金公司,持有海富通基金公司49%的股份。

    伴随经济全球化和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已进入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外资控股券商数量为8家,分别是瑞银证券、高盛高华证券、瑞信方正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星展证券、大和证券。

    粤开证券首席海外市场分析师、非银金融负责人李兴4月26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4月份证监会正式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后,外资控股的券商数量不断增加,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外资机构控股境内券商。一方面,目前中国证券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行注册制的背景下,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主体将迅速增加,对外资的吸引力也与日俱增;另一方面,外资控股有助于加强其对证券公司的控制权,有利于与母公司开展更多业务协同,有利于减少因不同股东间存在分歧产生经营障碍。”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