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常熟银行拟不超过15亿元发起设立投资管理行

2018-12-17 22: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2月17日晚间,常熟银行(601128)发布公告称,为拓展公司盈利空间,公司拟不超过15亿元发起设立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以下简称“投资管理行”)。

    根据公告,常熟银行拟发起设立的投资管理行暂定名为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15亿元,不低于10亿元,公司持股比例不少于90%。常熟银行将采取股权出资和货币出资相结合的方式投资,其中股权是常熟银行目前持有的30家村镇银行的股权。股权出资完成后,常熟银行不再直接持有相关村镇银行的股权,通过投资管理行间接持有相关村镇银行的股权。

    据记者了解,常熟银行是全国首批试点成立的农商行,公司于2007年引入交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与交行的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公司零售转型布局基础。公司股权结构均衡,截至半年末,前十大股东中,公司战略投资者、国资委持股占比为9%、7%,当地民营企业持股占比近13%。

    近年来,常熟银行深耕当地,坚持服务“三农两小”,在小微零售领域积累丰富的管理经验,并且常熟当地市场存贷份额稳定。截至2018年9月30日,常熟银行总资产达1647.75亿元,净资产121.44亿元;2018年1-9月份实现营收42.80亿元,净利润11.20亿元。

    常熟银行称,发起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投资管理行,有利于对所投资的村镇银行实施集约化管理,有效拓展公司盈利空间,增强公司村镇银行业务在行业竞争中的优势,从而更好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资本充足率及其他财务指标造成重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