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山西银行业进行“互联网+”小微金融 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2018-07-24 1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赵瑞东

    7月23日,在山西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山西银行业进行量体裁衣,进行“互联网+”小微金融,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一些主要做法和成效受到大家关注。

    吕梁银监分局局长薛建鸿介绍,近年来,吕梁银监分局按照“推进普惠建设,聚焦薄弱领域,深化金融创新,立足改善民生”的指导思想,围绕小微、“三农”、扶贫等普惠金融服务薄弱领域,努力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薛建鸿特别提到,辖区银行业机构统筹线上线下功能,减少小微企业贷款审批环节。通过“网络融资业务白名单客户”“资产池质押网上融资”等业务服务模式及“速贷通”“小微快贷”“商易贷”等产品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晋中银行董事长刘海滨认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重点还是融资难。他表示,大数据和互联网是解决这个难题的有效方法。在金融服务能力的提升上,晋中银行将逐步探索更多的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金融支持,逐渐打造具有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他特别介绍了,晋中银行将线上旅游消费场景与线下出游融合,与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九成公司旗下“又见文化园”的旅游场景金融平台。这个平台设计和开发的立足和出发点是促进景区管理方、景区产品营销人员、消费者三方在工作和体验消费过程中的便利性。该平台基于“又见文化园”官方微信和官方网站构建的一个综合旅游、金融、科技、营销多要素多功能的平台,通过微信嵌入,可以为游客提供旅游目的地所涉及的吃、住、行、游、购、娱全流程服务。目前,该金融平台一期已正式上线,游客可通过平台实现加入园区会员体系、酒店在线预订和支付结算、快速退房和开票服务。

    刘海滨表示,小微企业是晋中银行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和经营重点,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突出问题,晋中银行积极探索创新业务发展模式,目前已与纽约金融学院、V+普惠、中电智云大数据公司合作,整合平台资源,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品牌,解广大小微客户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探索一条具有特色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路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