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晋拓股份进入IPO招股程序 将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2022-07-08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日前,晋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晋拓股份”)公布招股意向书及初步询价公告,将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司本次发行股份6795.20万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4077.2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71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0%。股票简称为“晋拓股份”,证券代码为“603211”,该代码同时适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网下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32211”。投资者在2022年7月14日(T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晋拓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压铸、模具设计、机加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公司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同时还有智能家居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零部件、信息传输设备零部件的多元化产品结构。

    目前,在汽车零部件板领域公司客户涵盖威巴克、哈金森、帝倜阿尔(DTR)、住友理工、大陆(ContinentalAG)等全球知名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智能家居板块,公司与博西集团(BSH)、大金(DAIKIN)等合作,向其供应洗衣机、冰箱、空调等相关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板块,公司与施耐德、UR机器人等合作,向其供应伺服马达、感应器、机器关节所需要的零部件;信息传输设备板块,公司积极研发卫星通讯、5G通讯所需要的零部件,以适应新兴产业和新基建的需求。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普拓股份共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78项。并于2013年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为上海特种铸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被中国铸造协会评为“中国压铸件企业20强”、2018年获批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019年和2021年被中国铸造协会评为“中国铸造行业压铸件生产企业综合实力50强”“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荣誉。

    业绩方面,2019年-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7.13亿元、7.02亿元及9.16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6010.61万元、8294.43万元及8075.17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612.99万元、7543.83万元及7744.27万元。

    对于公司发展,晋拓股份方面表示,公司现已具备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可以根据下游各行业的景气周期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未来三年,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完善管理制度及运行机制,同时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将更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推向市场。同时,公司将不断增强国内外市场开拓能力和市场快速响应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及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