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汇隆新材创业板首发过会 推动化纤产业升级发展

2021-01-27 0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1月26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7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隆新材”)首发过会。

    汇隆新材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730万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浙商证券;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3.9亿元用于年产15万吨智能环保原液着色纤维项目(第一期)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汇隆新材资产总额为4.23亿元,较2019年末上升4.69%;负债总额为9115万元,较2019年末下降18.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3.3亿元,较2019年末上升13.36%,公司净资产规模呈现增加趋势。

    汇隆新材现有客户以境内为主,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客户较为分散;公司外贸业务主要出口国家为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土耳其等国,多为“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国家或地区。

    2017年至2019年,汇隆新材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5亿元、5.89亿元和6.5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9.66%;分别实现净利润2941.64万元、3712.26万元、5476.7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36.45%。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呈现逐年增长态势,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汇隆新材主要从事原液着色纤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通过原液着色技术提升涤纶长丝的色彩丰富性及生产过程的节能环保性,践行“绿色制造,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广绿色纤维标志产品,推动化纤产业升级发展。

    在汇隆新材募投项目中,公司将通过“年产15万吨智能环保原液着色纤维项目(第一期)”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助力公司绿色发展,提升公司在差别化有色涤纶长丝领域的创新实力。

    招股书显示,汇隆新材该募投项目总投资3.40亿元,建设期2年,建成后的第3年达产。预计达产后实现不含税年销售收入8.57亿元,年利润总额约8022.27万元

    汇隆新材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战略方向的绿色纤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通过原液着色技术提升涤纶长丝的色彩丰富性及生产过程的节能环保性,以一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构筑客户、员工、供应商、股东之间相互信赖的平台。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