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控制阀专家”春晖智控创业板过会 拟募资3.9亿元升级扩产

2020-09-28 2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9月28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30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晖智控”)首发顺利过会。

    本次春晖智控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400万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拟募集资金3.90亿元,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近三年来,春晖智控业绩平稳发展,2017年-2019年与2020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为7508.15万元、7566.84万元、7567.81万元与3486.29万元,公司选择的创业板上市标准为“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春晖智控专业从事流体控制阀和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产品涉及油气控制产品、燃气控制产品、供热控制产品、空调控制产品、内燃机配件等,公司专注于“控制阀专家”的产业定位,将缝隙市场领导者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

    在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领域中,控制阀是不可或缺部件。其主要作用是接受控制信号,自动改变流体流量,进而改变流量、压力、温度等参数。作为高端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必不可少的元件,控制阀行业一直维持着稳定的发展。

    招股书(上会稿)显示,春晖智控拥有业内众多知名客户,在油气领域,春晖智控目前代表性客户包括全球加油机龙头厂家美国吉尔巴克、日本龙野、法国托肯、美国德莱赛稳,国内前几大加油机厂商正星科技、北京三盈等。在燃气控制领域,其客户涵盖国内五大燃气运营商中的中国燃气、中石油昆仑燃气、华润燃气、新奥燃气。供热控制产品方面,公司产品进入国内大部分知名品牌燃气壁挂式采暖炉厂商,包括万和、诺科、万家乐、海顿、海尔等。

    招股书披露,春晖智控油气控制产品的主导产品——双流量电磁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产品广受市场认可无疑与春晖智控的研发投入关系重大。2017年-2019年与2020年上半年,春晖智控支出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不断提高,分别为4.46%、4.90%、5.13%、5.57%。春晖智控方面表示,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持续保持研发力度,亦导致研发费率较高。

    据了解,本次春晖智控募投项目中“流体控制阀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年产0.3万套燃气智控装置”是用于原有产品产能扩大和改造升级。其中,“流体控制阀生产线技改项目”拟对公司原有油气控制阀和供热控制阀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项目改造后形成每年新增油气控制产品45.5万套、供热控制产品60万套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现有生产线的标准化程度和自动化程度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春晖智控方面表示,相较三花智控、盾安环境等较大的竞争对手,目前由于资金和规模有限,公司的规模效应低于同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公司生产设备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做大做强,公司亟需补充新设备以改变现有产能困境。

    以本次IPO为契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春晖智控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油气控制、供热水路控制阀的产能和市场份额,并积极研发新产品进入新市场,致力于打造成为能源控制、供热控制、汽车控制为核心的工业控制部件专家。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