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奥锐特今日申购 发行价8.37元/股

2020-09-09 1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9月9日,奥锐特进入申购阶段,此次公开发行股票4100万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870万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23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申购价格为本次发行确定的发行价格,即8.37元/股,网上申购代码为“707116”。

    奥锐特董事长彭志恩在路演时表示:“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原料药和制剂行业的发展趋势,依托公司的研发和市场优势,优化、整合公司现有资源,开发出具有高技术门槛、高附加值的产品,并逐步开展制剂的研究生产,推动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产业链升级,实现‘创新为本、服务健康’的战略目标。”

    据悉,奥锐特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特色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呼吸系统类、心血管类、抗感染类和神经系统类药物。

    招股书显示,奥锐特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44亿元、5.75亿元和5.82亿元。此外,受益于老客户订单增加、新产品销量增大,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8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993.45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3.34%、43.07%和43.39%。

    根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化学药品原料药产量达252.3万吨,每年产量稳定在250万吨左右。随着医疗及卫生支出的增加,以及原料药需求的持续增长,我国原料药产业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与此同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新版医保目录”等相关医药行业政策的出台与更新,医药市场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在这一背景下,市场优胜劣汰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优质企业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奥锐特是国内较早成功研发并生产出丙酸氟替卡松、依普利酮、普瑞巴林等原料药和中间体的企业。此外,为丰富产品梯队,公司持续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新产品的研发。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支出分别为2352.56万元、2465.47万元和3510.11万元。

    目前,公司已有醋酸阿比特龙、布地奈德、倍他米松、脱氢孕酮、星胞菌素在内的数个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完成工艺验证或小批量生产;多达22种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其中多替拉韦钠、维兰特罗、奥贝胆酸、恩杂鲁胺等在内的数个产品已完成实验室阶段的研发,现处于中试阶段;此外,还有数个原料药及制剂产品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

    随着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越来越多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建立了生产工厂或采购原料药和中间体,我国原料药行业产品出口呈快速上升趋势。根据招股书数据,奥锐特产品96%以上销往国外,2017年至2019年公司境外销售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98.24%、96.74%和97.56%。

    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优质、稳定的产品质量,奥锐特与许多世界大型知名医药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客户主要包括葛兰素史克(GSK),奥贝泰克(Apotex)、赛诺菲(Sanofi)、梯瓦(Teva)、威林(Welding)、好利安(Hovione)、瑞迪博士实验室(Dr.Reddy’s)等,接受并通过了GSK、Sanofi、Hovione、APOTEX、Reddy等客户的现场审计。

    奥锐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原料药生产线技改项目、特色原料药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试实验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奥锐特方面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是提高公司产品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结构、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的重要战略举措。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