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松原股份今起招股 深耕汽车安全带总成行业

2020-09-07 15: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原股份”、代码“300893”)今起招股,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00万股,发行完成后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比例不低于25%。公司拟募资4.89亿元,主要用于年产1325万条汽车安全带总成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汽车安全带总成是公认最有效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装置,在绝大部分国家的汽车生产过程中属于强制装备组件。由于汽车安全越来越受到驾驶者的关注与重视,汽车安全带市场发展速度超过了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

    松原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一级供应商之一,专业从事汽车安全带总成及零部件等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产品及特殊座椅安全装置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招股书显示,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6亿元、4.21亿元和4.65亿元,其中汽车安全带总成及零部件销售收入分别为3.48亿元、3.38亿元和3.7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4.89%、82.11%和82.67%。

    依靠自身技术、产品和服务等优势,松原股份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深耕,已与包括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宇通客车、北汽福田等主流汽车品牌整车厂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的合作关系。

    公司亦积极协同整车厂新能源汽车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设计,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前,公司已成功为吉利帝豪EV、奇瑞新能源eQ1、上汽通用五菱E200\E100等重要新能源车型配套高端汽车安全带总成。

    我国汽车安全带行业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由于法规不健全,市场需求较小,技术落后,国内汽车安全带生产企业不多,大多数是从军工和航天机构转制而来。松原股份作为国内产品研制较早的汽车安全带自主品牌,多年来致力于汽车安全带的技术研发与创新,较早地突破了预张紧安全带技术,并且搭载多种车型在C-NCAP测试中取得5星安全评价。

    在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基础上,松原股份不断对研发试验室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积极引进价值千万的伺服加速台车测试系统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和专利技术授权,实现公司被动汽车安全系统产品的技术升级。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7项发明专利、47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项外观设计专利,并获得多家汽车整车厂优秀供应商称号。

    除了紧急锁止、预张紧、限力技术的开发以外,为进一步加强被动安全系统的保护能力,公司陆续开发了双边预张紧限力、髋部锁定等功能;为加强安全带适用性,公司针对性开发了儿童锁、防反锁等功能;为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带佩戴体验,公司持续开发了噪音抑制、可调倾角、低敏触发等功能。

    跨过被动安全系统的范畴,松原股份将进一步布局ECU芯片及电机部件在安全带领域的应用,促进及开发被动及主动安全系统的融合发展,完成“碰撞前提前预张紧”、“提前矫正坐姿”、“周期曲线限力”等技术的创新及开发,进一步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