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晨光新材今日上市 成为功能性硅烷第一股

2020-08-04 14: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琦

    本报见习记者 曹琦

    8月4日,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新材”)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成为全国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功能性硅烷企业。

    晨光新材开盘价报15.79元/股,涨幅达44.00%。据了解,该公司主营功能性硅烷基础原料、中间体和成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胶黏剂、轮胎、橡胶、涂料、新能源及复合材料等行业。近三年,晨光新材营业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分别实现4.74亿元、6.71亿元和6.90亿元。

    晨光新材是国内功能性硅烷行业中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之一,拥有硅氢加成反应高效催化技术、连续自动化生产技术、氯化氢气体干法直接回收技术等功能性硅烷核心生产技术。

    截至今年3月16日,该公司已拥有与功能性硅烷生产相关的专利27项,其中8项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技术(工艺)被江西省科学技术厅确认为“江西省科学技术成果”。

    同时,晨光新材拥有齐全的产品线,形成了一条从无机硅粉为起点到功能性硅烷成品的完整产业链。目前主营产品共有20余个产品实现对外销售。在经营生产中,还实现了氯化氢封闭循环工艺及装置的大规模应用。

    晨光新材表示,公司独特的研发体系,丰富的功能性硅烷产品种类,以及良好的技术、工艺、成本和客户优势,构建了晨光新材应对市场竞争的扎实体系和架构。公司以行业内产品最为丰富、产业链最长最为完善的竞争优势著名,在国内外的客户已多达1800余家,并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目前,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功能性硅烷生产、出口和消费国。国内功能性硅烷企业产品优势也愈加明显,进口替代效应显著。随着国民经济发展的多样性,功能性硅烷消费将一直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23年,中国功能性硅烷总产能将达到56.4万吨,总产量将达到38.9万吨。

    记者了解到,晨光新材上市拟募集资金用于“年产6.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技改扩能项目”、“功能性硅烷开发与应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募投项目的建成将持续增强公司的技术研发水平,同时延伸公司功能性硅烷产业链。晨光新材表示,伴随塑料、橡胶、涂料等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复合材料和表面处理等新兴市场的逐步成熟,硅烷的品种和需求量将会很快增长。开发功能性硅烷及新的合成方法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