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三峰环境今日将进行首发网上路演

2020-05-20 1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峰环境”)将于2020年5月20日举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此前4月16日,在第十八届发审委召开的2020年第53次工作会议上,三峰环境首发获通过,5月8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三峰环境的首发申请。

    三峰环境作为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EPC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相关业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截至最新招股意向书签署日,重庆市国资委通过德润环境、水务资产、重庆地产、西证投资间接控制公司78.534%的股权。

    三峰环境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37826.8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数的22.54%,拟募集25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项目、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四个项目,分别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14亿元、3.5亿元、1.5亿元、6亿元。

    根据招股意向书,2017年、2018、2019年,三峰环境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9.70亿元、34.33亿元、43.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52亿元、5.13亿元、5.54亿元。

    记者查询同行业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数据,截至2019年末,伟明环保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运营项目20个,设计处理规模约为1.55万吨/日;绿色动力拥有21个已投入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项目垃圾处理能力1.96万吨/日;截至2019年11月30日,深圳能源旗下已投产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1.585万吨/日;瀚蓝环境拥有2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规模3.41万吨/日;光大国际拥有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83个,设计处理规模6.945万吨/日。对比同行业,三峰环境拥有已投运项目18个(含试运营或二期项目),处理规模超过2万吨/日。从项目数量及日处理规模看来,均可以看出三峰环境处于行业前列。

    三峰环境表示,公司将紧紧把握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品牌、技术、人才及核心装备制造方面的优势,坚持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业、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先进运营管理为支撑,纵向延伸垃圾处理上下游产业链,横向拓展固废处理相关产业,同时,大力开拓境内境外市场,努力做优做强做大。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