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今年山东IPO首单“打新” 东岳硅材今日申购发行价6.9元/股

2020-03-03 14: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3月3日,作为山东辖区今年首单IPO,东岳硅材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事宜进入网上申购阶段。此次公开发行股票3亿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9000万股,申购代码为“300821”,确定的申购价格为6.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17.97倍。

    募投项目将大幅增加产品品类

    成立于2006年12月的东岳硅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有机硅生产、研发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为我国有机硅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招股书显示,公司建成并运营两套有机硅单体生产装置,具备年产30万吨有机硅单体的生产能力。按聚硅氧烷产能计算,公司位列有机硅行业全球前十、中国第四。同时,公司也是国内重要的有机硅下游深加工产品供应商,现拥有硅橡胶、硅油、气相白炭黑等各类下游产品120多个规格。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深加工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68.83%、80.83%和80.68%,下游深加工系列产品已成为公司的核心盈利来源。

    此次东岳硅材首发上市,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有机硅单体总产能将达到60万吨/年(折聚硅氧烷约28.2万吨/年)。按同行业企业现有产能计算,到2021年,公司聚硅氧烷产能规模有望进入全球前五位。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在原材料采购、生产管理、能源消耗、副产物综合利用、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规模经济效益将进一步凸显。

    在3月2日进行的网上路演中,东岳硅材副董事长张哲峰也着重介绍了该募投项目,他表示,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将在公司现有产品基础上,大幅增加现有硅橡胶、硅油的产品品类,并发展液体胶、硅树脂等新产品。同时,通过使用更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提高产品的纯度和性能指标,发展高端产品。

    开拓业务市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作为山东辖区今年的首单IPO,东岳硅材此次首发上市进程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3月2日下午的网上路演,不仅采用了全部线上进行路演的模式,在互动提问环节,投资者也普遍关心本次疫情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公司业绩带来怎样的影响。

    对此,公司董事、总经理郑建青表示,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司积极应对,春节到目前公司正常开工,生产装置也全部运转正常,目前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并不大。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海外销售渠道,也已取得较好效果。只是,郑建青也表示,如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快速解除,国内下游企业长期未开工,下游客户对有机硅产品需求量减少可能会对有机硅行业的产品价格造成一定影响,公司的出货量也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面对疫情,公司将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日常正常稳定生产,也将积极开拓业务市场和进行业务创新探索,力争缩小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影响。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