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百奥泰2月11日申购 欲做新一代抗体药物研发引领者

2020-02-10 2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国内抗体药物研发的领军企业—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奥泰”)于2月11日开市起开放申购,申购简称为百奥申购,申购代码是787177,发行规模为6000万股,申购价格为32.76元/股。

    作为拥有国内首个获得上市批准的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的企业,百奥泰基于拥有行业领先的抗体发现和优化技术,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酵母展示筛选平台、ADC技术平台以及抗体生产平台,公司立志成为国际新一代抗体药物研发的引领者。

    2019年11月7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一则消息称,国内首个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格乐立(BAT1406)获批上市。

    作为有着较为丰富管理和发展经验的开拓企业,百奥泰在这条赛道上率先领先一个身位。据了解,百奥泰于2011年着手开始研发格乐立(BAT1406),2015年12月获得临床批件,2018年率先递交上市申请,2019年11月7日就率先拿到上市批文。BAT1406成为国内首个获得上市批准的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

    此外,公司拥有的抗体酵母展示筛选平台以及ADC技术平台,也为公司研发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人源抗体或功能域的筛选制备核心技术,极大降低了规模化生产成本。基于此,百奥泰研发的另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连接子美登素衍生物“Batansine”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并且获得多项国内外专利授权。

    对于公司未来三年内的战略规划,百奥泰表示将加速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的进程,包括实现BAT1406、BAT2094在中国上市销售,完成BAT1706符合中国和欧美法规要求的III期临床,并在全球主要市场申报上市,完成BAT8001的III期临床研究,完成BAT1806符合中国和欧美法规要求的III期临床;推进多个创新药及生物类似药的全球或者中国临床试验。

    据介绍,百奥泰目前的抗体产业园位于广州市永和开发区,占地面积3.78万平方米,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有2条3500L不锈钢生物反应器及其配套的下游纯化生产线,3条500L一次性反应器及其配套的下游纯化生产线,1条200L抗体药物偶联反应釜及其配套的隔离器系统及纯化生产线,1条西林瓶无菌注射液洗烘灌封联动生产线,1条预灌封注射器灌装生产线和1条全隔离器ADC制剂冻干生产线。

    百奥泰表示,公司正在持续扩大单抗原液产能,以满足多个候选药物的临床样品需求及商业化需求。

    对于更长远的发展目标,百奥泰则表示是成为国际新一代抗体药物研发的引领者。为此,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公司治理能力,注重人才团队培养与管理,以此来满足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同时,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和业务发展的目标共同实现。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