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良品铺子启动招股 2020年A股再迎零食企业

2020-01-16 1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1月14日,良品铺子刊登《招股意向书摘要》及《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启动A股市场招股。2020年资本市场将迎来又一家零食企业。

    招股书显示,良品铺子主要从事休闲食品的研发、采购、销售和运营业务,是一家通过数字化技术融合供应链管理及全渠道销售体系开展高品质休闲食品业务的品牌运营企业。

    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摆脱同质化价格战,良品铺子于2019年初提出“高端零食”战略,以满足消费者潜在的高端需求。良品铺子高端战略取得的成绩亦表现在财务数据上。2019年1月至6月,良品铺子实现营收35.05亿元,同比增长15.46%;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73.45%。

    根据招股书,2016年至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42.89亿元、54.24亿元、63.78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99亿元、0.38亿元、2.39亿元。其中,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8亿元,较2016年下降61.16%,系当期计提股份支付金额1.31亿元所致,公司盈利能力并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良品铺子目前已形成覆盖肉类零食、坚果炒货、糖果糕点、果干果脯、素食山珍等多个品类、1000余种的产品组合。2019年提出“高端战略”后,公司聚焦休闲零食细分市场下的高端零食,使良品铺子从过去多年的“要素驱动”经营转向“品牌引领”经营,聚焦高颜值、高品质、高体验以及精神层面的满足四个维度。据天猫数据显示,2019年“双十一”良品铺子全渠道终端零售销售额突破5.6亿元,比去年增幅超40%,高端海味零食和高端素食销量全网持续领先。

    从2019年年初开始,良品铺子启动了全过程追溯体系,通过供应商协同体系与数字化,实现产品全质量管控。

    业内人士表示,在产品和服务日益同质化的零食行业,高品质加持的高端化突围无疑使良品铺子走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从而在万亿规模的市场上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生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