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铂科新材17日拟登陆创业板

2019-12-17 13: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丁平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丁平

    12月16日晚间,深圳市铂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科新材”)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不超过1440万股,发行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据公开资料显示,铂科新材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少数自主掌握完整铁硅合金软磁粉制造核心技术的磁性材料企业,是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合金软磁粉、合金软磁粉芯及相关电感元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下游用户电力电子设备或系统实现高效稳定、节能环保运行提供高性能软磁材料、模块化电感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在行业内已取得了领先地位。

    据了解,铂科新材的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变频空调、光伏发电、UPS、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众多新兴领域,主要服务对象包括ABB、伊顿(EATON)、华为、格力、美的、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据招股书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铂科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7%,公司整体发展处于上升态势。

    据悉,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铂科新材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驱动力。截至2019年7月18日,该公司已获境内授权专利97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1项美国发明专利,均为自主研发取得。此外,通过多年研发积累和技术创新,铂科新材围绕电感磁性材料领域自主研发并掌握了低氧精炼技术、气雾化喷嘴技术、粉体绝缘技术、高密度成型技术、片状粉末制备技术、磁性复合材料技术等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的掌握,为铂科新材产品实现下游电能存储和变换提供了性能保证。

    据招股书披露,铂科新材本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高性能软磁产品生产基地扩建、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公司称,若本次投资项目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制造、产品营销和售后服务能力,并进行自动化生产技术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和效果,扩大现有业务领域产品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加大自主创新和外部技术合作力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营收和盈利水平的大幅提升,从而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