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永辉受让股份背后:万达商管估值缩水75亿 IPO遥遥无期

2018-12-08 08:31  来源:金融界网站

    永辉超市12月4日晚间公告,拟受让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万达商管股份6791.02万股,占万达商管股份总股本的1.5%。每股转让价格为52元,标的资产价格为35.31亿元。

    永辉超市表示,公司以现金方式分两期支付标的资产对价,第一期转让款公司应于本协议生效之日起30日内尽快向一方集团支付标的资产价格的30%;第二期转让款自取得协议约定的股东名册、出资证明书后60日内,公司应尽快向一方集团支付标的资产价格的70%。

    01万达商管最新估值较年初缩水75亿

    按照永辉超市的受让价算,万达商管整体估值为2354亿元。距离今年1月份,腾讯、苏宁、京东、融创入股万达商业时约2429亿元估值相比,缩水75亿。

    今年1月,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当时万达商业估值约为2429亿元。

    此外,今年8月万达商管股东之一的谦翌德闰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拟10.8亿元转让万达商管不超过1800万股股权,每股估值为60元。谦翌德闰拟转让标的为上海嘉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上海嘉沂2016年以45.37元每股获得大连万达商管老股1800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万达商管港股退市时,曾与投资者签订有退市后满两年或于2018年8月31日前在内地主板上市的上市对赌协议,如果回A失败,将要进行股权回购,并支付利息,本息合计超300亿元。今年1月腾讯发起的这起340亿投资与当初港股私有化之时的成本相当,应当视作腾讯等接盘了前期的对赌协议,而新的协议为2019年租赁净收益要达到130亿元、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上市等。

    02IPO仍遥遥无期

    今年11月,万达的上市进展出现了“异动”。11月1日,证监会披露的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万达商管“进步”至“预披露更新”,这意味着其上市获得重大进展,距离上会审核只剩下最后一步。同时排队的富力地产等仍为“已反馈”状态。

    然而,一周之后的11月8日,证监会更新的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万达商管“退步”至“已反馈”。11月16日的更新中,万达商管依旧处在“已反馈”阶段。这意味着,排队近三年,万达商管上市仍处在“已反馈”阶段,距离登陆A股还有一段距离。

    证监会11月29日披露的IPO在审企业名单显示,目前万达商业在上交所IPO企业中排名70位,审核进展显示情况为“已反馈”。

    近年来,A股IPO基本上未对地产企业开启,万达大幅度转型去地产化,其目的也是为了适应A股IPO环境。如果万达商管转型成功,时机合适的话,万达商管的上会不会太远。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