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即将举行

2023-05-09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5月8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关于即将举行“瓯江论数数安中国”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的新闻发布会。本届大会将于5月17日至18日举行,这是温州市继去年首届大会之后第二年举办该大会。大会将邀请相关部门、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瓯江之畔,共商数据安全与发展大计,共谋数字中国美好未来。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叶艳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正值中国(温州)数安港开园一周年之际,温州精心谋划举办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努力让更多企业和人才感受温州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生机勃勃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优良美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大会将聚焦产业发展、制度、场景等方面输出一批阶段性成果。发布数据资产登记、数据分级分类管理等一批基础制度。现场还将发布安全可信数据空间、预付费资金监管、安诊无忧、生命金钥匙、平安高速、数智领事馆等一批特色创新应用场景。同时,揭牌落地中国(温州)数安港企检服务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才培养实验室等一批合作项目。

    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祥光在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初,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温州聚焦打造世界一流数据强港、中国数字经济新高地、全国一流数据交易中心三大定位,并以数据安全与应用为切入口,创新建设中国(温州)数安港。

    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寿宇飞介绍,数安港坐落于全省三大科创走廊之一——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区,从这里开车到温州南高速口、动车南站仅需10分钟,去机场也仅需22分钟。接下来,将在核心区再建一个近20万平方米的产业基地,进一步拓展空间,以承接数安港不断扩大的入驻需求。

    据悉,大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市发展改革委、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卫生健康委、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广告协会、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