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证券日报与投服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明日启幕

2020-05-17 1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由证券日报社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将于5月1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新证券法下的投资者保护”。>>专题入口

    今年是我国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要求。新证券法设投资者保护专章,对于超过1.6亿人的投资者队伍,特别是其中95%以上的中小投资者,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此次系列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将邀请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证监局、上市公司协会以及证券公司、上市公司负责人、公益律师和投资者代表,就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探讨,讲解典型案例,就如何落实新证券法特别是投资者保护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在2020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恶性违法违规屡有发生,这不仅破坏市场生态,更重要的是影响投资者信心。对此,必须出重拳、用重典,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为了进一步畅通投资者反映问题的渠道,今年活动期间,证券日报网专门设立了投诉平台。接到投资者投诉后,平台将及时归类整理,反馈给相关监管部门和机构,并持续关注事情进展。

    新证券法规定了适应我国国情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投资者保护机构可以作为诉讼代表人,按照“明示退出”“默示加入”的诉讼原则,依法为受害投资者提起民事损害赔偿诉讼。就这一法律规定的实践,此次活动将邀请有关机构负责人和专家进行宣讲和讨论。

    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表示,我国资本市场是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各类市场主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媒体不应缺席。举办这一活动,意在配合新证券法的实施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共同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