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广联达提出“八三”规划:将成为全球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的领导者

2020-05-17 1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5月15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20年度投资者大会,大会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家主流机构投资者参加,300余人线上观看。

    2017年,广联达开启第七个三年规划“七三”规划,如今已完美“收官”。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表示,作为二次创业的开局,“七三”规划期间,广联达首倡的数字建筑理念在行业立言发声,完成从理论到业务的应用落地;造价业务云转型健康推进,成为稳定发展的压舱石;施工业务全面整合初见成效,数字项目管理平台正式发布;创新业务抢占先机提前布局,新业务产品顺利孵化;生态建设不断拓展,金融、教育、投资三管齐下;全球化业务持续探索,稳步发展;同时,凭借良好的财务和业务表现,广联达也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刁志中表示,接下来三年,广联达将进入“八三”规划期。广联达将在夯实新建造的基础上,实现新设计的突破并布局新的业务领域,成为全球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的领导者。

    刁志中介绍,“八三”期间广联达要实现“3+X”的业务目标,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3”是指实现造价施工比翼双飞,造价业务提供更多云服务,施工业务快速实现规模化;设计软件实现战略突破,围绕建造阶段展开详细设计和深化设计;数字建筑平台成型,占领建筑产业平台制高点。“X”是指数字装修、数字供采、数字金融、数字教育和数字城市等新业务竞相突破。

    为推动“3+X”业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八三”期间,广联达将坚持走T型发展道路,横向打造数字建筑项目集成管理平台,纵向实现单一要素纵向一体化,推动产品模式、业务和盈利模式、成长模式变革,做好“人、财、技、集”的大支撑,最终实现“八三”规划的胜利。

    具体到各项业务看来,广联达高级副总裁汪少山介绍,“八三”期间,公司施工业务将继续夯实产品,投入核心技术研发,并通过覆盖全国29个省市的自建渠道服务建设方、行管方、施工方等各类客户。未来将继续围绕施工建造阶段多参与方,基于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打造模块化产品能力和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建筑行业的深度融合,赋能建筑行业,从而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真正达成广联达“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的战略目标。

    近年来,广联达持续推动造价业务云转型,成果显著。经过认知、试点、规模化转型等阶段,目前全国超过70%的区域进入云模式,续费率超过85%,客户满意度达到90%。经历了“七三”的三年发展,造价业务在2016年的高基数上实现快速增长,可以说,通过云化订阅的商业模式,打开了传统业务新的增长空间。

    广联达高级副总裁只飞介绍,“八三”规划,广联达数字造价业务将继续巩固“云化订阅”业务模式的发展成果,打造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驱动全价值链的正向业务飞轮,通过增值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只飞表示,AI在中国的逐步成熟,将为未来造价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广联达依托多年行业经验和技术储备,结合AI技术在造价行业的深化应用,力求打造广联达工程造价大数据及AI数据管理应用平台,通过相关智能产品和服务推动公司造价业务由目前初步实现的“在线化”走向“智能化”,构建全新的数字造价服务。未来,广联达将打通造价业务各流程、各参与方产生的数据,形成企业级及行业级的智能应用与服务,提高企业的组织效能和单产,推进整个行业的数字化水平。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