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中国食品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聚焦食品企业变革与创新

2018-11-22 00:10  来源:证券日报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11月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8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暨“寻找中国味道”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大会聚焦食品行业“痛点”,探寻食品业发展新趋势

    会上,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表示,我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41623家,主营业务收入11.97万亿元,在制造业中占比居第一位,食品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与国家数量和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

    魏紫川指出,我国的食品行业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食品生产企业品牌发展良莠不齐,自主品牌的培育和建设能力不足,全球十大食品饮料企业品牌还没有中国的品牌。中国食品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大会揭晓了“金箸奖2018中国食品标杆企业”“金箸奖2018中国食品领军人物”“2018中国食品七星奖”“中国食品企业精准扶贫奖”等奖项。

    茅台、五粮液、伊利、康师傅、完美、娃哈哈、蒙牛集团、君乐宝、光明乳业、青岛啤酒、稻香村、山东凤翔、麦当劳、百事、雀巢等15家公司获得“金箸奖2018中国食品标杆企业”称号。五粮液、完美因其在扶贫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中国食品企业精准扶贫奖(企业)”称号。三元食品出品的“衡安堂166优效复合益生菌风味发酵乳”获得“中国食品七星新锐奖(产品)”称号,江中猴姑米稀和伊利舒化奶获得“中国食品七星创新奖(产品)”称号。

    大会同时发布了《2018年食品舆情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食品安全依然是食品行业舆论场中的热点话题,其中自媒体平台是食品舆情的重要来源。《报告》建议建立并完善企业、行业协会、政府、新闻媒体多主体协同参与的舆情防治机制,实现舆情危机的全面应对以及对舆情危机全流程的有效介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