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举行 超2000亿元投资额项目签约

2018-11-19 1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 周瑶

    11月16日上午,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在宁波隆重举行,700多位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齐聚甬城。

QQ截图20181119172212.jpg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大会上作出批示,其指出“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是建设宁波、建设浙江的重要力量。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意义重大。希望“宁波帮”和广大帮宁波人士继续倾力支持宁波、携手发展宁波,积极投身“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致辞时提到,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宁波帮”人士积极响应邓小平同志“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伟大号召,踊跃参与宁波现代化建设,促成了计划单列、港口开发、大学建设等大事要事,扛起了做大实业、振兴宁波的时代重任。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磊、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院士等四位“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屠呦呦等海内外知名“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通过视频短片发来祝福。本次大会期间,101位宁波企业家荣获功勋甬商、卓越甬商、锋锐甬商、杰出甬商、公益甬商等“时代甬商”称号,其中共有15位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据了解,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期间共有53个项目,在会场内外签约,总投资达2094.7亿元,其中有百亿元以上大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7个,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共有35个总投资近1529亿元的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体签约。

    签约的项目覆盖了智能制造、先进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服务业、海洋工程装备等前沿产业,对完善各行业产业链、加速产业集聚,助推宁波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签约企业包括了万科集团、恒大地产、拉堡生物科技、比亚迪等各自领域内的龙头企业。据了解,万科集团准备在宁波新增600多亿元投资,涉及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物流、文旅、租赁住房、城市更新等领域,在宁波打造一批集产业IP、文旅休闲、商业、教育等业态于一体的新型城市功能区。

    此次会议期间,宁波市还同时组织了100个招商项目以及产业政策和投资政策的推介,其中招商项目估算总投资3000多亿元,产业政策和投资政策涵盖了总体营商环境优化,以及先进制造业、集成电路、工业技改、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外贸、“3315”人才和团队等各个专项领域,对于企业来甬投资、本地企业转型升级、高端人才和团队来甬落户有较高的指导帮助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