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泛海控股再度调整董监高 栾先舟、潘瑞平增补为董事 方舟接任总裁

2021-07-21 0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董枳君

    从2018年打造年轻化管理结构,到2020年契合全面转型金融控股平台战略,每次泛海控股管理层变动,都势必伴随着相应战略调整。眼下正在面临流动性压力的泛海控股,一方面快速、坚决地处置资产以化解债务,另一方面在人事调整上再次祭出重手。

    7月20日晚,泛海控股发布公告,对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继续了调整。公告显示,因工作变动原因,董事长宋宏谋辞去其董事长、董事及在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拟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张喜芳辞去其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裁及在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将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任职。

    公告同时显示,董事会已经同意增补栾先舟、潘瑞平为董事;聘任方舟为公司总裁,并代行董事长一职;聘任刘国升、潘瑞平为公司执行副总裁,聘任李书孝为公司副总裁兼风险控制总监。

    在本次人事调整中,新增董事栾先舟曾担任卢志强董事长秘书、董事长办公室主任等职,现任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董事长助理。据了解,栾先舟跟随卢志强多年,不仅年富力强,而且风格稳健、行事低调,深得卢老板信任。此番进入董事会,将会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与实控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运作效率。新增董事潘瑞平也是跟随卢志强多年的旧将,并在多个平台历练,具备丰富的公司运营管理经验。

    此次接任总裁的方舟,曾任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执行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于2020年10月加盟泛海。在泛海工作期间,曾主导了多个重要融资和资产处置项目,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人脉行业资源。此次担任上市公司总裁,将在统领公司运营的同时,重点在融资和资产处置等方面,着力解决泛海控股所面临的困难局面。

    据悉,泛海控股原董事长宋宏谋辞任董事长后,仍继续担任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总裁一职。此番辞任,将会把精力聚焦在中国泛海的业务层面,从而和上市公司形成双线互动,以更有力的推动业务发展和化解流动性问题。

    与此同时,原总裁张喜芳辞任后,将继续在民生信托任职,也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妥善处理民生信托的引战和债务处理等重要问题。

    从本次人事调整来看,面对泛海目前的流动性压力,卢志强实际上是站在比上市公司更高的层面上、也就是泛海整体层面上来统筹考虑,并把精兵强将分散到各个重要的业务平台,采用专人专事的用人原则,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最大限度利用各个平台的资源和潜力、形成合力。

    总体而言,这将有利于泛海集中精力解决当前的主要矛盾。无论是从管理层变化来看,还是近期频频处置资产来说,泛海控股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还是切实解决企业的流动性问题,而此次人事调整也将会是解决当前问题新的尝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