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绿地张玉良:新周期的房地产“稳”字当头

2020-08-12 06: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日前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0届年会上说,新周期的房地产可以实现“稳”字当头。房地产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穿越周期再出发。

    “很多人认为我们这个行业有很多不确定性,这确实是发生很多新的变化。但是有一些我认为还是完全可以确定的。”张玉良认为,第一政策导向是确定的。“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炒的,这个已经很明确了。这个行业政策导向是确定的,还是要发展的。”

    第二市场超大容量是确定的,虽然现在这个行业进入了下半场。第三总体的价格稳定也是确定的,当然不同阶段、不同地方、不同产品,价格的上下波动是正常的。第四是结构分化是确定的,现在市场的区域分化、产品的分化、价格的分化,这个比较凸显,但这也是确定的,有一些地区可能市场不断地放大,有一些地区可能市场在萎缩,围绕着经济发展、城市化当中的都市群、城市群进一步显现出来。第五是竞争格局是确定的,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越来越需要产业协同,既要做专,又不能太专一。

    “在当前市场条件下,房地产企业需要加快转型的步伐,很多标杆企业、龙头企业通过转型实施了非常好的成长,有一些企业的增长基本上是属于转型增长,转型提高了竞争能力。”张玉良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