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5月深圳楼市迎成交小高峰

2018-06-06 05:47  来源:证券时报

    目前,深圳房地产调控依然不会放松,还将通过增加人才保障房供应、增加土地供应等措施,加快形成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深圳楼市迎成交小高峰,热度不减。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5月成交数据显示,一手住宅成交量较前两月有所回升,价格则维持稳中有降。5月份,全市新房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4111元,环比减少58元。自2016年9月份以来,深圳新房成交均价月均环比实现“二十连跌”。不过,5月份的成交量却表现较为“亮眼” ,全市一手住宅共成交2564套,环比上涨32.6%。

    二手住宅方面,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全市共成交6683套,环比上涨13.3%,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从整体而言,今年的“红五月” 成色较足。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刚刚发布的《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在总体设计部分提到“在宝安、龙岗、龙华、 坪山、光明和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区域建设大型安居社区”,建设大型安居社区的区域并未覆盖罗湖、福田、南山这些需求量比较大的区域。对此,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认为,深圳的二次房改有利于一部人通过保障性住房去解决自己的居住需求,但供应量不足以解决深圳整体市场的居住需求,深圳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此外,截至2017年底深圳的常住人口为1252.86万人,而深圳常住人口自有住房率仅34%,因此计划的供应量对于人口数量还在增加的城市来说依然稀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