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彬集团实施多元化战略 多产品矩阵助力民营经济增长

2018-12-07 1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民营经济激荡前行,创新求变,涌现出一批知名品牌和杰出的功勋企业家,有力地满足了中国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

    有这样一组数据,可以反映消费产业增长中民营经济的贡献:1、民营企业占制造业投资的3/4、工业营业收入的2/3;2、民营企业提供了全国80%的日用消费品、60%以上的中高档消费品;3、民营企业提供了3/4的生活消费服务。可以说,改革开放成就了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也扩大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消费者对生活有更美好的追求,对消费品有更高的期许。在直接经受市场经济和一线消费者检验的饮料行业中,以将红牛成功引进中国的华彬集团为例,多年来实施国际化、多元化战略,通过参股、控股、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形成了红牛、战马、VitaCoCo,VOSS水、果倍爽的多品类产品矩阵,涵盖儿童、青年、时尚、健康等各类人群,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产生新的流量入口,拉动民营经济增长。

    培育健康理念,引领消费潮流,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多年来,华彬集团秉承“健康生活、引领时尚”的发展理念,中国红牛从1995年至今,累计销售额1500亿元,可以说创造了中国饮料业界的单品纪录。究其原因:一是以消费者为本,无论经济如何变化,产品价格20年保持不变,维护了忠实消费者的感受。二是进行消费者健康理念培养,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能力摆脱“价格敏感”的心态,转而接受和依赖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背景下,对企业来讲,机遇和挑战并存。为系统总结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推动中国食品工业不断前进,12月6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华商云商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暨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全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活动通过网络投票推选了58名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其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以717423票遥遥领先,荣获榜首。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总裁卢战女士受严彬委托,在大会接受了“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荣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