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自动变速操纵器市场规模扩大 宁波高发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超2亿

2018-10-30 15: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10月27日,宁波高发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净利润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83%。

    宁波高发专业从事汽车变速操纵控制系统和加速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变速操纵器、电子油门踏板、汽车拉索、汽车CAN总线控制系统及组合仪表、电磁风扇离合器五大类。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从以纯机械产品为主的企业逐步发展到以汽车电子、机电一体化产品为主、机械产品为辅的在国内汽车变速操纵器和电子油门踏板细分领域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公司是吉利汽车、五菱变速操纵器以及电子油门踏板的核心供应商,同时也是南北大众汽车拉索的供应商。公司在主要客户中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同时已进入上汽自主、比亚迪等车企的配套体系。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驾驶舒适性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拥堵等现象的普遍存在,使得操作更加便捷的自动挡车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国内自动挡车型比例逐年提高,使得自动变速操纵器的需求量快速提升,自动变速操纵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自动变速箱操纵器均价远高于手动变速箱,目前自主品牌自动变速箱渗透率较低。东北证券分析师表示,3年以后,电子换挡器将迎来普及,宁波高发核心产品操纵器的客户为吉利等一线自主品牌,因此公司操纵器未来3年内将保持量价齐升。

    此外,我国客车CAN总线的市场规模约为5亿元,卡车、乘用车的市场规模约为11亿元、660亿元,而此市场规模仍在持续增长。

    国联证券分析师表示,宁波高发2016年成功收购鄞州雪利曼,后者主要从事客车车身电子产品,在收购整合后,由于客车与乘用车业务相关性强,公司有望将CAN总线控制产品从客车市场向卡车、乘用车市场拓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