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跨境通发布三季报 实现营收近158亿

2018-10-29 09: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10月29日,跨境通(002640)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7.91亿元,同比增长80.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8亿元,同比增长67.2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9亿元,同比增长128.29%。

    其中,第三季度当季营收59.16亿元,同比增长86.7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78.10%。

    对于跨境电商而言,下半年将进入到销售旺季。在中美贸易战的非常时期,能够有如此亮眼的业绩,跨境通在前期的战略调整和前瞻性的产业布局在此时以初显成效。

    跨境通预计2018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变动幅度在50%-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区间在11.27亿元-13.52亿元。

    子公司现金流持续转正

    三季报显示,跨境通旗下全资子公司环球易购实现营业收入92.20亿元,同比增长28.80%,其中跨境出口业务同比增长39.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6.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7亿元。

    同时,跨境通旗下另一重要资产前海帕拓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28亿元,同比增长58.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0.7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33亿元。

    对比跨境通半年报可见,环球易购与帕拓逊均已实现现金流持续转正。

    优壹电商并入完善产业布局

    2018年2月起,跨境通全资收购的资产“上海优壹电商”正式并表。优壹电商成立于2011年4月,是我国少数能为国内外品牌及零售商提供从供应链支持、品牌营销到电子商务运营一体化服务能力的全球优品专供与电商贸易综合服务商。据了解,优壹电商拥有是十余个国际知名品牌的国内线上经销权及江浙沪地区的线下经销权。

    优壹电商的并入,将完善跨境通对“跨境进口”领域的布局,充分发挥优壹电商原有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同时跨境通也将利用自身强大的跨境电商优势,为优壹电商的产业布局、渠道及品牌拓展提供强大的支持与后盾。

    物流体系优势巩固龙头地位

    物流服务是跨境电商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据了解,跨境通自2017年伊始便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公司在全球化仓储体系建设以及深度供应链的管理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中,自建物流专线体系大幅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周,跨境通发布《关于美国退出万国邮联对公司影响的提示性公告》,表示美国此举对跨境通影响甚微。根据此该公告显示,跨境通旗下“环球易购”通过持续在自主物流专线服务体系进行投入,截止目前已经建设成百余条跨境物流服务专线。跨境通以自有物流专线为主,通过邮政系统发往美国的货物量约占总发货量的1%。

    根据跨境通发布的18年中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积全球化仓储面积达31万平方米,在20个国家建成61个海外仓。随着行业洗牌的持续,跨境通的全球仓储能力及物流能力的优势,将巩固企业的行业龙头地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