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天药股份甲泼尼龙片获美国ANDA批准 去年该药美国销售额约8亿元

2018-05-24 14: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本报讯 经历了6年的等待后,天药股份关于甲泼尼龙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终于获批。5月23日晚间,天药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FDA”)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甲泼尼龙片的ANDA申请已获得批准。这也意味着,天药股份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甲泼尼龙片。

    资料显示,甲泼尼龙片是一种激素类药品,临床应用广泛,主要用于治疗风湿性疾病、胶原疾病、皮肤疾病、过敏状态、眼部疾病、呼吸道疾病等。该药品由法玛西亚普强公司研发,目前是美国辉瑞旗下的产品,于1954年在美国上市。甲泼尼龙片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生产商有Jubilant,Vintage,Duramed,Sandoz,Watson等。

    在国内,天药股份是甲泼尼龙片的独家生产商。据了解,天药股份于2012年1月份向美国FDA提交了该药品的ANDA申请,2013年7月份通过了美国FDA的现场检查,近日,该药品的ANDA申请获得美国FDA批准。截止目前,公司在甲泼尼龙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4700万元。

    公告显示,甲泼尼龙片2017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约1.2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亿元),2015年和2016年在国内市场销售额分别为2.6亿元、2.7亿元。国内同类药品销售市场中位列第一的药品为美卓乐,而天药股份的甲泼尼龙片位列第二,产品销售覆盖国内27个省市,市场占有率约27%。天药股份的甲泼尼龙片2017年销售额约65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甲泼尼龙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

    从最新的财务数据来看,2017年天药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6.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32.8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股息人民币0.36元,股息率0.76%。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