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走进君禾股份 感受家庭用水新体验

2018-05-23 12: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QQ截图20180523122727.jpg

    5月9日,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603617)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君禾之家会议室召开,走进会议室,满墙的党员活动、企业发展历程映入眼帘,《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君禾股份是较早成立党总支部的民营企业,一直结合自身发展,积极组织企业党员活动,认真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坚持党的企业领导。

    总经理张君波向记者介绍,君禾股份一直聚焦主业,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制造,从做塑料配件起家,到专业的水泵生产商,最后成长为全产业链家用水泵公司。公司始终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家用细分领域的专业水泵制造商,希望成长为具有社会价值的水泵民族品牌。

    产品场景化加深消费者对“家用水泵”了解

    交流中,张君波反复提及君禾股份作为家用水泵生产企业与普通泵业的区别,通常理解泵仅作为农业生产资料、工业配件、市政管网等。公司生产的潜水泵、花园泵、深井泵、喷泉泵等,广泛应用于家庭供排水、排污、居家清洗和景观美化等民用领域,产品主要在各类建材市场、专业超市等消费市场出售。君禾水泵采用塑料、不锈钢等材质,可反复利用,色彩鲜艳,外形美观,较于大型工业水泵显得十分“小巧可爱”,更像是别具一格的家用小电器、小工具。

    期间,张君波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的新产品展厅和产品体验房,并介绍道:“君禾水泵可以为客户订制不同的外观图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记者也切实体验了一把家用水泵抽水浇花,清洗排水的家居生活新体验。

    君禾股份致力于水循环利用,以产品改善人类用水方式,改善居家生活品质是君禾的最终目标。张君波透露,大部分投资者对君禾水泵的认知还很模糊,此次设计产品场景化,也希望让投资者实地体验,了解君禾水泵的特点。

    由于国内住房条件限制,消费习惯不同,加之传统水泵市场的营销多为经销商模式,成本高,见效慢,家用水泵产品尚未普及。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外客户产品多年合作的经验,结合国内用户需求做定向研发,同时与天猫、京东及专业网络销售方进行有机合作,引导国内客户新消费,通过互联网+思维,逐步打开国内市场。

    目前,君禾股份已形成四大系列800多个规格型号,销售规模在国际、国内家用水泵生产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具备技术、质量、价格等综合竞争优势,2017年行业出口排名第二。

    围绕客户市场需求不断研发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03.59万元,同比增长1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35.73万元,同比增长4.77%,实现水泵年产量314.46万台的历史突破。

QQ截图20180523122747.jpg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君禾股份一向重视研发方面的工作,张君波直言,研发是一个企业成长发展的主要生命力,公司一直以来着重产品的研发投入,从最初的OEM(原始设备生产商),发展到ODM(原始设计制造商)、OBM(原始品牌制造商),公司研发以产品的智能化、节能环保、便捷化及材料的模块化为主,始终围绕客户与市场需求。2017 年新增研发项目51个,主要产品有锂电池水泵、无线智能水泵、清污二用水泵多款型号和系列。

    君禾股份每年均独立或与客户合作向市场推出新款家用水泵产品,以不断满足和引领市场需求。公司具有较强的研究开发设计能力和试验检测能力,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被评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截至2017年末,公司拥有国内专利157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境外专利55项。

    紧扣“一带一路”政策 持续开拓海外市场

    一年前,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君禾股份建厂之初就做外销,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未来,公司将持续做好欧美高端市场,同时积极将公司产品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东南亚、中东、非洲等。目前世界范围内尚有很多未成熟的市场,积极跟进市场的变化趋势,持续做好产品研发创新,提升生产效率与产品利润率,凭借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将市场扩大到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是公司今后几年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