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博股份深耕实业谋求转型 步步为“赢”

2018-05-22 1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5月14日,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03)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公告,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8.50元每股条件下,以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依据回购上限2亿元人民币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352.94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4.2842%,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5%,回购股份将全部予以注销。

    广博股份以传统文具制造起家,近年来持续推进品牌化经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依托现有制造产业嫁接互联网新经济,从专注文具实业到涉足互联网营销领域,从前店后厂的传统贸易拓展到B2B、B2C跨境电商平台,从立足自身外贸发展到积极推动中小外贸企业共同成长,参股汇元通布局跨境清算领域,广博股份谋求转型升级的步伐从未停止。

    此前,广博股份公告收购杭州掌优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董秘江淑莹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随着谈判的深入,发现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广博股份股票自2018年5月7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对此,公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改变公司谋求转型升级的战略规划。未来在坚持做好现有主业的基础上,仍将继续寻求并购相关新兴产业的机会,促进在新兴产业领域的整合,实现公司持续发展。

    广博股份以创新为抓手,打造差异化能力做强企业,转变管理思路,从原有以制造为中心向推动品牌营销、互联网+方向发展,依托文具产业集聚效应,实施生产外包,整合上下游企业资源。通过实施合伙人制度,创建时尚文具品牌Kinbor与Fizz,建立设计研发为一体的共享机制,实现产品设计、销售与经营层薪酬有机结合,分享剩余价值,打造符合年轻人审美,有个性、有温度的文具产品。

    公司表示,将坚持实施制造+新经济互促发展,打造以新型精益化生产为基础的智能制造生产力,以互联网为基础的跨境服务业务链,为广博发展谋划新的转型升级之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