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东尼电子2017年业绩高速增长 董事长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2018-04-19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4月18日,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此次会议由董事长沈新芳主持,以公司总经理沈晓宇、董事会秘书罗斌斌为代表的公司经营团队,十余位公司投资者代表和券商调研人士出席参加,就公司2017年的经营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交流。

    东尼电子主要从事超微细合金线材及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超微细电子线材以及金刚石切割线。超微细电子线材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和医疗器械等领域;金刚石切割线则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和蓝宝石行业的硬脆材料切割领域。

    上市首年交出靓丽“成绩单”募投项目业绩贡献明显

    公司年报显示,东尼电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27%;基本每股收益2.0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82%。上市首年,东尼电子业绩增长良好,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股东分红方面,为给予投资者合理回报,东尼电子以公司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102016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7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7342720元。

    据了解,东尼电子2017年业绩的高速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复膜线、导体、无线充电线圈等原有产品业务增长良好。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技术服务,2017年,公司复膜线、导体、无线充电线圈产品分别实现销售收入5002.32万元、26470.96万元和2115.33万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了68.65%、27.27%和238.78%。

    与此同时,东尼电子借力资本市场,整合资源优势,新增募投项目逐步释放产能。2017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成功上市,共计募集资金32525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年产200万km金刚石切割线项目。随着金刚石切割线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实现了销售收入35592.75万元,大幅提升了公司的全年业绩与利润。

    重视产品技术研发积极推进产品开发多元化

    沈新芳介绍到,自成立以来,东尼电子一直致力于超微细合金线材的研发和制造,在合金线材的材料配比、拉丝、镀膜工艺相关的模具开发及设备自主研发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超微细合金线材相关的全套设计技术、工艺制作技术、检测测试技术、精密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具有独立开发新款产品的能力。在微细合金线材生产的关键技术——拉丝技术方面,公司能够将铜材及合金材料拉制成直径仅为0.016毫米的细丝,相当于人头发丝的五分之一,且在大长度拉拔后仍能保持材料具有高度的稳定性及一致性。目前国内仅有极少数企业可以达到这一技术水平。

    2017年,东尼电子投入研发费用2530.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11%;公司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截至目前,公司已经累计取得专利45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39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东尼电子在管控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品质上持续发力。沈新芳对记者强调:“做企业,说穿了就是做产品。目前,公司以超微细导体、复膜线材为代表的超微细电子线材产品已趋于成熟,公司这类传统产品要以打造“百年产品”为目标进行发展。”

    而随着募投项目金刚线产品的投产和业绩收获,东尼电子专门成立了品质提升攻关小组,由董事长出任攻关小组组长,力求在2018年二季度实现金刚线产品品质达到行业第一。沈新芳笑称:“我已经向攻关小组成员们表了态,如果金刚线产品品质提升达不到预期目标,我这个董事长就不出车间,和大家一起努力到底。”

    在新产品研发上,东尼电子积极推进产品开发多元化,在消费电子、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医疗等多个领域展开布局。目前已经研发了医疗线、汽车线、工业机器人线等新产品,并提交了五项发明专利,三项设备专利,两项产品专利。

    积极推进企业现代化建设董事长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股东大会上,沈新芳对公司未来治理也提出了要求:要努力推进公司朝着国际化、规模化、多元化、信息化和数据化的方向发展。下一步,公司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化办公、智能化生产,逐步将公司打造成为科技一流、管理一流的现代化新型企业。

    沈新芳表示:“东尼电子将以成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品质量最好的超微细电子线材以及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生产厂商为发展目标,公司经营团队将不断努力,再加上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我对东尼电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