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二三四五年报点评 业绩颇亮眼、流量可变现

2018-04-20 14: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4月19日晚间,二三四五(002195)公布了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约32亿元,较2016年度增长83.75%;净利润约9.47亿元,较2016年度增长49.23%;扣非净利润约9.11亿元,较2016年度增长76.26%,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释放出了互联网企业飞速发展的能量。

    从整体来看,二三四五业绩表现主要来源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的稳健增长以及“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快速发展。其中,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2017年营收达到了14.55亿元、归母净利润5.45亿元,同期增长了38.10%;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营收达到了19.92亿元、归母净利润4.12亿元,同期增长了271.67%。

    主打“网民首选互联网入口”的二三四五前后共发布了18款系列产品,覆盖了各类生活场景需求,累计用户数超2.6亿元。其中,2345网址导航用户超4900万、2345加速浏览器用户超3000万进入国内浏览器前三名,仅次于360与QQ,其稳定的用户总量充分为公司提供了现金流与利润的保证。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的飞速发展,公司开始致力于将三端(web端、客户端、移动端)的产品和用户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其2017年移动端业务获得了大幅增长,实现营收近3.11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91.97%,继续保持其作为流量入口的优势地位。

    互金业务方面,尽管自去年12月起现金贷业务受监管影响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利用与正规持牌金融机构合作的优势,顺应管理层的战略思路,正常推进业务。目前在人才、牌照和资金全都到位的情况下,运用互联网和上市公司平台的优势,在汽车消费金融、个人消费金融、商业金融三大业务方向上均推出了完善的产品线。2017年度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实现的营收有近20亿元,归母净利润则超4亿元,业绩着实亮眼。

    此外,年初兴起的区块链技术使得二三四五抓到了新的业务方向,有别于其他公司仅停留在概念层面,公司多年苦于将用户价值反馈给用户从而建立价值共享的愿景开始有了技术支撑。公司旗下深耕7年的成熟产品“2345王牌联盟”推广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全面升级成为了“2345星球联盟”,并于今年3月底发布了作为星球联盟重要智能硬件产品的“章鱼星球”。用户通过该硬件产品在互联网中所产生的每一次点击、检索、广告等行为均可被视为“网络价值行为”,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等技术优势,实现用户网络行为的价值变现,最终构建出一个可信任的网络生态世界。据资料,目前硬件“章鱼星球”先后两次开卖分别在12秒与4秒间即刻售罄,联盟注册会员数已超800万,覆盖27个省份,200多个城市,获得2345星级信誉认证的商家近2万家,累计发放积分价值超12亿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发挥区块链的正能量,让它能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未来,技术+商业场景同步进行的企业将处于大规模应用落地的先发位置,具备流量优势、共享场景优势、区块链技术优势的公司有望在区块链应用中优先脱颖而出。

    二三四五作为两市最纯正的互联网公司,其善于捕捉风口的战略眼光始终刻在企业文化基因中。据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还将通过设立新科技研究院的方式重点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等代表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新技术。通过旗下系列产品流量分发能力和各类场景的互联网业务,公司有望在众多领域和产品上开花结果,切实推动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各项实际应用的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