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船科技2017年成功扭亏 发布2018-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2018-04-20 12: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日前,中船科技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中船科技共承接合同金额为62.95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6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1.92万元,其中,承接工程设计咨询业务合同金额为5.55亿元,工程总承包业务合同金额为55.38亿元,船舶配套业务合同金额为1.24亿元,钢结构业务及成套设备合同金额为0.78亿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由于公司2016年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并实施公司原有长兴岛部分资产处置及所属人员的分流安置后,公司业务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母公司在报告期内未承接与原有业务相关的新项目,期间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度减少,导致母公司大幅度减亏。

    公司表示,由于本年度母公司净利润为负,累计可供分配的利润为负,公司本年度拟不实施现金分红,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据公司随后发布的2018-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公司的发展愿景是:到2025年,公司全面建设成为中船集团高科技、新产业的多元化平台型管理公司。形成具有多个一定规模产业的管控平台,在主营业务行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领导地位,产品结构清晰、管理理念先进、品牌效应良好,实现公司价值和股东价值最大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