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重组标的业绩表现良好 众泰汽车2017年营收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2018-04-18 12: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见习记者 黄群

    众泰汽车4月18日披露2017年年报,由于重组标的公司永康众泰业绩完成较好,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2017年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04亿元,同比增长1128.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6亿元,同比增长1209.3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1元。

    众泰汽车业绩大幅增长的背景是资产重组顺利实施。2017年上半年,金马股份(众泰汽车前身)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永康众泰100%股权,4月初完成资产过户手续,6月初完成新增股份的登记与上市工作。此后,永康众泰成为金马股份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变为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拥有众泰、江南、君马等自主品牌,产品覆盖轿车、SUV和新能源汽车等品类,金马股份也更名为众泰汽车。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生产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19.58万辆、销售18.28万辆,生产基本型乘用车16057辆、销售13271辆,生产纯电动乘用车34462辆、销售31572辆,合计生产汽车24.63万辆、销售22.77万辆。

    在产品定位上,众泰汽车努力向自主研发和中高端车型产品拓展,逐渐在部分核心零部件、整车设计研发、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等领域形成自主研发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出中高端车型产品,推动公司汽车向生产制造和产业链价值的高端突破。

    众泰汽车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构建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目前已具备新能源汽车完整的整车设计、试制、试验和零部件开发能力;其中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电池成组、电机控制器、电机等核心部件已初步完成自主研发设计,并逐步转换至自主研发生产。截至目前,已取得多项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技术专利,并先后参与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多项标准的制订工作,直接促进了部分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的出台。

    重组完成以来,标的资产永康众泰基本实现了业绩承诺。公告显示,经审计,永康众泰2016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12.33亿元,已完成重组业绩承诺;2017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13.42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的95.15%。据此计算,永康众泰2016-2017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合计为25.75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的98.28%。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