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在手订单数量充足 国祯环保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57%

2018-04-20 14: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见习记者 黄群

    国祯环保4月20日披露2017年年报,由于污水处理业务持续增长,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实现增长。目前上市公司手握大量订单,对此有券商研报分析认为,国祯环保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年报显示,国祯环保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6.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67%,实现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49.57%。其中,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收入16.8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64.04%;工业废水治理综合服务营业收入4.84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18.42%;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服务营业收入4.5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17.47%。

    2017年国祯环保市场开拓全面推进。全年新增投资运营类项目15个,涉及投资32.7亿元,新增运营规模69万吨/日,新增管网规模1760公里;新增经营类合同订单47.6亿元(含中标未签订的合同)。期内,国祯环保成功获得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成为公司在水环境治理业务领域最具标志性的项目;立足潜江、仙游、莆田城厢等项目,形成独具特色村镇污水业务解决方案;成功签约长沙经开区城西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设备集成项目,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应用平板膜项目;新增山东邹城公司首例供排水一体化业绩;利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政策风口,创新与地方城投建立安泽环境合资公司。

    2017年11月,安徽铁路发展基金以18.08元/股受让丸红株式会社及其一致行动人丸红(北京)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以12.90%的持股比例成为国祯环保第二大股东。据了解,安徽铁路发展基金是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有其89.03%股份,隶属于安徽省国资委。国祯环保表示,此举进一步优化了公司股东结构,对公司二级市场形象、市场开拓以及经营业绩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国祯环保最新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公司有望盈利4091.27万元-4737.26万元,同比增长90%-120%,增长原因是水环境治理以及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业务迅猛发展,报告期内运营服务收入与工程建造服务收入增长明显,导致一季度业绩与效益较去年同期增长。

    国海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2018年1月以来,国祯环保延续拿单能力,陆续中标旸山县、亳州市、衡阳县、长垣县、吴桥县、随州曾都、观澜水质净化厂项目、合肥望塘等多笔业务,项目总投资规模达41.5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增长可持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