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重视产品技术研发 台华新材2017年营收业绩双增长

2018-04-17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4月15日晚间,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07%;每股收益0.7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45%。公司拟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5476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2.2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12047.2万元。

    台华新材主要从事锦纶长丝、锦纶坯布和锦纶成品面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锦纶纺丝、织造、染色及后整理等完整的锦纶纺织产业链,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锦纶全产业链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锦纶长丝、g锦纶坯布和锦纶成品面料。

    公司连续多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国家锦纶面料开发基地”。2017年3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出具证明,认定台华新材为我国锦纶面料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锦纶纤维生产、面料开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具备雄厚的实力。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台华新材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发展动力,把技术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公司通过自身研发实力以及与外部合作,基本建立了技术攻关和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使公司的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保持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在纺丝、织造、染色及后整理等各环节均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具有明显技术优势。

    公司的研发力量覆盖全产业链,可进行产业链各个环节联合研发。目前公司拥有各类纺织、染整、高分子、机械等相关专业相结合的研发团队,是一支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专业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在研发设备方面,公司投入了大量研发费用,拥有小批量锦纶纺丝、小批量整经设备及织造、染色、后整理一体化的小样实验设备,以快速、准确的服务来满足客户需求。

    在产品开发上,台华新材积极开展外部合作,提升研发实力。公司“产学研”合作优势突出,目前已与东华大学、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嘉兴分院)等专业院校及研究所开展合作,组成优势互补、产学研相结合的攻关队伍。

    此外,台华新材建立了终端客户反馈机制,积极收集客户需求和反馈信息,与客户研发联动。公司利用与产业链后端即成品面料客户合作机会,及时反馈终端客户需求,并将研发推导至产业链前端进行联动研发,增强了研发有效性。公司还积极与产业链前端供应商杜邦、英威达、巴斯夫等国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引进先进技术及国际最新产品信息,提升了公司竞争力。

    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锦纶细分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和全产业链优势,推进公司实现产品全球化供应能力,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将扩大研发投入力度,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生产设备,以研发创新推动公司长期发展,力争成为全球高档功能性面料的领头羊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