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核心产品国内外销售齐增长 千红制药2017年营收同比上涨37.23%

2018-04-20 1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韩雪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韩雪

    2017年,对于千红制药来说,不仅是公司入驻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完成从原料药销售为主向国内制剂销售为主的转型关键之年。

    4月18日晚间,千红制药(股票代码002550)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同比上涨37.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降18.47%,2018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8亿元,实现净利润8407.5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8.73%、19.4%。

    千红制药在年报中指出,公司是国内生物医药行业生化制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记者了解到,公司原料药和制剂系列产品均为原研或国内首仿的特色产品,17年公司加大力度开拓制剂产品市场,核心产品的海内外销售均有大幅增长。原料药市场方面,公司认真分析原料药市场行情,梳理客户结构与需求,把握时机,抢占市场份额,实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国内制剂销售方面,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目标逐步分解,同时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积极制定落实措施,克服招标降价压力,实现产品进一步上量;按产品特性开启多元化销售模式,实现新品销售快速增长。

    千红制药方面坦言,2017年也是公司克服各种压力,迎难而上的一年:这一年公司面临外部产品招标降价、新厂固定资产折旧等各种费用急剧增加及包括总经理在内的多位高管因病离岗突发事件导致的经营管理危难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高管队伍新老交替工作,组建新一届经营管理机构,培育了一批年轻有为的人才及管理团队,形成了稳定的人才发展梯队体系,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与经营管理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同时,在2017年,公司完成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完善了对公司年轻核心人才的激励机制,提高了核心团队的凝聚力。

    据悉,2017年公司那屈肝素钙及其注射液已通过CFDA组织的新药生产现场核查暨GMP(二证合一)检查及认证,即将投入生产与销售,同时,获得肝素钠封管注射液的新药生产批件,将于2018年上市销售,以上新产品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8年,公司则将按照公司整体经营规划及投资项目对资金使用的需求统筹兼顾,严格控制,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募投项目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对闲置资金,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择机择品种进行必要的投资理财活动,充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管理效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