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提供精准产业服务 天府生命科技园助力成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2023-01-04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紧密围绕产业建圈强链,通过重点项目建设及重大品种引育,不断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能级,其中,以天府生命科技园等为代表的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成绩亮眼。

    1月4日,记者了解到,2022年前11月,天府生命科技园对接项目40余个,新增入园项目7个,新增培育A股上市公司海创药业1家,据介绍,2023年,天府生命科技园将积极开展项目投资,同时,还将根据生物医药企业特性需求,持续优化一站式科技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精准产业服务。

    天府生命科技园位于成都高新区,已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四川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先进集体,成都菁蓉创孵之星。据天府生命科技园统计数据,近年来园区与银行、天使投资、创业投资、PE基金投资、融资担保等多元化资本的强强联手,推动融资(包括并购)总金额达60亿人民币。2022年10月份,天府生命科技园和高投生物医药园公司完成对孵化企业成都西岭源药业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标志着天府生命科技园已正式迈出运营模式优化升级的第一步。同时,园区已进一步联合知名基金机构、基金管理人共同组建隶属于天府生命科技园的“生命科技股权基金”,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相关备案工作。

    成立10年以来,天府生命科技园已孵化出成都先导、海创药业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以及19家四川“专精特新”企业,先后斩获“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亮点”十大园区、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等多项全国性荣誉。

    当前,天府生命科技园正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凝聚企业、医院、科研院所、资本、政府等力量,通过“产业服务+产业投资”的组合策略,构建起产业生态圈和涵盖产业上下游的生态链,为园区内的创业者、企业家、科学家提供切实支持,打造生物医药企业及园区共生共赢的全国性新范本。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