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晨光生物子公司新疆晨光科技获准挂牌新三板

2022-07-01 1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晓玉

    晨光生物6月30日公告,其子公司——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晨光科技”)于2022年6月29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同意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及定向发行的函》(股转系统函〔2022〕1456号),同意新疆晨光科技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及定向发行股票。后续,新疆晨光科技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股票定向发行及挂牌手续。

    据新疆晨光科技公开转让说明书及反馈意见披露,新疆晨光科技是长期致力于提升棉籽加工产业链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专业从事棉籽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棉籽产品贸易的企业,深耕行业十余年,客户群体主要是饲料生产厂家、食用菌厂商、畜牧养殖企业等,合作客户包括现代牧业、光明牧业等知名企业。

    新疆晨光科技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拥有72项国家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17项,取得科技成果3项。公司目前拥有四条棉籽加工生产线,分布在新疆克拉玛依、图木舒克、喀什和河北邯郸,棉籽年加工能力达76万吨,位居行业前列。2021年营业收入234,390.23万元,同比增长约40%;净利润5401.25万元,同比增长约55%,业务发展迅速。

    晨光生物曾于2021年10月公告称子公司新疆晨光科技已启动筹划新三板挂牌的相关工作,后在2022年1月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同时定向发行的申请获得受理的公告,公司积极推进挂牌事项,如今历时不到1年便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同意挂牌及定向发行函。

    晨光生物表示,新疆晨光科技在新三板挂牌后,将借助资本市场,推动棉籽板块业务更快更好发展,其未来持续健康发展也将为晨光生物的整体经营发展带来积极有利的影响。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