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蒙草小草数字用数字技术服务生态

2021-10-20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宇薇

    本报见习记者 马宇薇

    近日,甘肃省甘南州自然资源局对“智慧甘南大数据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团队就平台建设架构及成果运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数字化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据悉,“智慧甘南大数据平台”由蒙草生态参股的小草数字公司承建,是了解甘南生态、保护生态环境的一个数字化平台,平台重点对甘南不同流域水质、水量、生态类型进行智慧化监测,为甘南州水源涵养能提升、生态补偿机制探索提供数据支撑,并对林草、农牧、河湖湿地数据进行监测与分析从而对全域生态数据全面掌握。同时通过对州、县、乡多级的生态现状监测与变化分析,实现了解生态、掌握生态、分析生态、保护生态的目的,为甘南生态进行体检,为甘南产业进行导航。

    智慧甘南大数据平台于2020年上线,与此同时,小草数字公司技术团队对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水务局、畜牧兽医局、相关县市单位人员进行了平台使用的培训以及手机App的下载与安装。

    小草数字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2019年小草数字公司团队深入甘南,在分析研判全域历史生态数据的基础上,对全州范围内的草地、土壤、农田进行实地采集调研,完成1926个生态类型样点调查。2020年7月,小草数字公司技术团队联合中国环科院团队深入黄河、洮河、大夏河、白龙江等流域对该地区的生态状况、生态产业进行调研座谈,并对当地水质监测点与水文监测站点进行现场踏查,为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流域生态补偿方案提供一手资料。”

    蒙草生态表示,未来平台将进一步融合甘南各县市林草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的生态数据信息,盘活生态数据资源,实现生态数据共享互通,为实现全域生态资源监管、生态修复工作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