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张小泉阳江智造基地竣工投产 浙、广两地联动促进产业升级

2021-10-18 2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本报讯 10月18日上午,阳江市张小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竣工投产仪式在广东阳江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举行,标志着“张小泉”浙江、广东两大基地正式形成,两地联动将有效促进张小泉产业升级,保障品牌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刀剪五金产业历来是阳江的传统优势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中国刀剪之都”之称。“张小泉”是国内刀剪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系拥有近40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今年9月,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刀剪第一股”,完成了企业升级的关键一环。

    此次投产的阳江市张小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坐落于阳江市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系阳江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用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5亿元。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各类产品超3000万件。项目主要包括高档刀剪的制造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供应链中心、综合办公楼及配套宿舍,并安装智能化的全新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基本实现大比例自动化五金刀剪标杆工厂的建设目标。

    据悉,为增强检测能力、定量化控制产品质量,阳江智造基地建设独立的实验中心,对来料、制程、成品等相关产品主要的技术参数实施监控。实验中心完善的检测设备将对企业内部原料入厂、生产制造到成品出厂的整个制造过程进行全程测试监控,为研究及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改进生产工艺及产品品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技术研究和开发能力是张小泉战略发展的基本落脚点,也是确保业务发展、提升竞争优势的关键。长久以来,通过不断自主开发技术和产品,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张小泉建立了强大的技术资源储备,从而在行业中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标在竣工仪式上表示,阳江智造基地是作为“张小泉”上市的募投项目,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生产基地投产后,张小泉将进一步实现从原料、工艺、生产、物流全产业链的贯穿升级,进一步实现生产线对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自动化数控设备的规模化应用,进一步实现供应链自动化仓储和智能化配送,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冯思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